圖出處:奈良美智


話說昨日去頂好買東西,倉促的拿了牛番茄和花椰菜在殺去櫃檯結帳
時間頗晚的所以只剩一個櫃檯結帳,所以耐者性子等待中...。
怎知又遇上了發票打完,櫃檯開始換發票。
其實倒也還好,我和前面的一個秀氣女生一起等著,說時快就在突然間插進一個老伯排在我們前面。
傻眼,擺明著插隊。

這時,在我前面的秀氣女生說話了。
不過開口的是英文,大概的意思就是先客氣的說排隊在這裡。
老伯聽了裝傻不理會。

女生指了指繼續說應該排在我的後面..。
我也開始邊翻譯說著一樣的意思。
老伯聽了還是裝傻不理會。

女生開口說:「excuse me!」「excuse me!」。

只看老伯轉過身來大吼:「你說什麼我聽不懂啦!」
聽完我實在覺得很生氣了便說:「她說什麼你聽不懂我說的你聽不懂吧!」「你在插隊!」

後來,老伯才退到後方去。女生給了我個微笑說:「Thank you!」。
付完帳後再次回頭用中文跟我說「謝謝!」。


總是覺得不論在任何的國度,有時候人總是會有著共同的語言
可能是微笑亦可能是插隊,那不會因為你用什麼語言說話而有差異。
禮貌是一件基本的修養,然而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作的很好。
基本的尊重不在於你的年紀有多少,而在是取決自己的作為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