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品源美食
電話:02-27787872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90巷54號


最近,幾個朋友都紛紛說要去香港遊玩,每每想起香港的美饌,總是另人吮指回味。
嘴饞的我,想起上回去了趟香港鏞記,不巧錯過了他的招牌乳鴿。
尋遍台北,就屬品源的「脆皮乳鴿皇」為他標榜。
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它的招牌菜,品源的乳鴿作法:採用整齊光潔的新鮮乳鴿,迅速川燙,
調味滷煮入味後,以麥芽糖上皮、風乾後,有客人點菜,才以沸油重複澆淋..
直到皮脆內嫩程度,方盛盤上桌。



「堯柱蛋白炒飯」

我一向覺得香港人炒飯真的有一套,粒粒分明不油不膩,就是這麼「恰到好處」
真的都要來自於師傅的火侯功力。
所以捨去了干炒牛河,我想來試試他們家的炒飯。
點了,網路上大家說的必點「堯柱蛋白炒飯」
食材僅僅:蛋白、蔥末、生菜、干貝。
清爽的口感,襯托香米,讓我很快的一碗接一碗。



上桌的小菜,三十一盤我們並沒有動筷
服務生問過就拿走。



吃完乳鴿用的洗手水,去油膩腥味。
品源的張老闆打點者每桌的客人,很熱心
見著隔壁桌的阿伯乳鴿食的少,聽聞乳鴿脆皮過乾馬上換一盤給他
我們所點的熱鴛鴦涼了,也直說要幫我門在做成冰品。
我們笑笑,直說不用。
週到的店家。


鴛鴦奶茶,據老闆說要連加三匙糖才可以襯出紅茶與咖啡層次。
不慣的仍是那股澀味,我想試試香港速食文化
真的不能不來上一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