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去過希臘的人都說,希臘無美食。
也許跟歐洲很多國家比較起來,希臘食物稱不上料理。

但是我想多數的人也多半不會忘記這三樣食物,道地又好吃的簡單食物。
就如同已經從愛情海回來的我,至今也不會忘記愛情海的深藍依樣。

圖為Pita,當地人也稱Gyros,應該算是土耳其的食物。
怎麼吃也吃不膩的一種平民美食。在物價高漲的南歐來說這實在是很容易果復又便宜的食物。

這一路十幾天的行程,吃下不知道幾個Gyros,不過我最喜歡剛開始在
Mykonos巷弄裡的Jimmy,一個差不多1.5-2歐元左右,加上她的Frappe也很好喝。
裡頭除了雞肉片,洋蔥和我最喜歡Tzatziki。
話說Tzatziki,就是包在Gyros裡白白的沙拉醬,吃起來為酸但是對於夏日豔陽高照的氣候來說
她倒是很潤口清爽,主要是羊奶起士與小黃瓜佐海鹽拌成。

搭配油膩的烤肉反而獨樹一隔。



圖為Honey Suger。
話說這也是我在希臘期間,吃過之後上餐館必點,回飯店經過超市必買的美味甜品。
希臘的原味優格濃稠,很多餐館甚至家庭都會自己買酵母自作。
搭配香濃的天然蜂蜜,風味真是有說不出的甜蜜,天然又健康。

不過現在想起來Honey Suger,到想起來有件趣事在Naxos。
因為到希臘之後愛上這個味道,所以到了第二個島嶼時,我們就在商店裡買優格和一小罐的蜂蜜
想回sofi之後可以慢慢品嚐,但是不確定自己買的優格與搭配對不對,所以結帳時
我順口的問問店員,只見問完之後店員睜大眼睛看著我,沒說話幾秒....
我一度以為我問錯了甚麼還是犯了甚麼當地人的忌諱
直到她開口說,這是甚麼問題呀?那是當然的呀,那是最好的搭配了
我們每天都要吃的噎~至少對我來說啦。
我們這才都笑出來~

原來不只我們超愛,當地人跟我們也是同好哩



圖為Frappe。
每日瀕臨四十度高溫的南歐,讓人無時無刻都覺得渴
窩近冷氣間享用一杯冰涼好喝的Frappe,真的是最棒的一件事。

Frappe其實是一種用雀巢咖啡粉與練奶加糖打成奶泡的一種冰咖啡。
以希臘人豪邁的做法有時候還會有些咖啡粉與糖的沈澱,基本上希臘人嗜甜
所以她們多數也會問客人要不要半糖,或是要不要加牛奶。
只是比例上每家作的都不太一樣,倒是。



除了三樣美食以外,我想再介紹一些其他的在我旅途中的希臘食物。

這張圖則是sofi請我們喝的一種葡萄蒸餾酒Horaki。
她其實是克里特島的特產酒,但是沒去的我們倒是嚐到她的美味。
酒精濃度很高,入口灼熱,可以加水稀釋,也可以像我們在Santorini喝到的調蜂蜜也不錯。

最後我還在機場扛了瓶玻璃罐的回家孝敬我爸。


這是一家在Santorini我們很愛的早餐店mama's。
在那的幾天我門也光臨了幾次,我們總是坐在戶外的葡萄架下。

誠如去之前蒐集的功課,mama總是很熱情的招呼者我們
留言本,牆上總是掛滿者客人的留言與合照,總是可以看出那些歡樂的片刻。

早餐omelet便宜又大碗,套餐更是物超所值。
我們總是點著套餐,外加蜂蜜優格,心滿意足的飽足走出門口。

其實走下路旁的斜坡還可以看到一座藍頂,靜靜的陪伴者mama。
屬於希臘的早晨,總是愜意。



雅典市區廣場前的水果小攤,碩大的水蜜桃與垂涎欲滴的櫻桃
便宜的很,一公斤1.2歐元的,可惜的原本預計來南歐猛喀水果的我們,已經要搭機回去了。


雅典人的早餐,小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