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
那是種往返大陸城市中少見的藍。

乾淨,清脆帶點冷列的藍天。純淨的讓我映像。深刻。



零下十五度的天候,著實讓要出門出差的我擔心陣子。
畢竟習慣南方氣候的我來說,倒是第一回到了這麼低溫的狀況了。

出了大連機場的我,看著自己鼻子呼出的陣陣白煙,煞是有趣。
大口呼吸,冰列空氣,原來零下之後的溫度已經讓我分不出那度與度之間的差別了。



旅順,學生時期地理課本會出現的名詞
充其量的我只記得她是個軍港。

然而今日我只瞧見她美麗的藍天,至於她具有甚麼軍事位置
對我,其實也不那麼重要了。



【旅順日俄監獄博物館】
走了一圈,主要就是日俄時期囚禁政治犯的地方
天冷,監獄倒是更冷了些

穿過獄舍,光的斜角搭襯磚房倒是很漂亮。





【大連理工大學‧梧桐樹】
坐在車裡的我看著眼前冬季大連的路樹梧桐,葉子早就掉光
但是卻有著另外一種淒涼的美麗
偶爾看見樹梢上的喜鵲鳥巢,這城市有著另外一種安靜的味道。

大連,地屬陵地
陸上沒見其他城市的摩托車、腳踏車
由於被日俄統治過,馬路寬敞不說,城市建築也有這另外的俄國與日本風味
算是內地理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