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金沢21世紀美術館,讓我ㄧ直很想去金澤。

事實證明妹島和世與西沢立衛(SANAA)事務所所設計以玻璃作主要建構材料的美術館,並未讓我失望 反倒是成了我這趟旅程中很愛的一塊記憶。


在金澤短短不到48小時的時間,我還造訪了兩次。



金沢21是一家位於日本石川縣金澤市中心的現代美術館
使用大量大片透明的玻璃落地窗,讓美術館猶如透明飄浮的圓島般
不論從內或是從外都能對美術館本身與外在環境一目了然。





美術館開幕前已獲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頒發金獅獎的殊榮。





讓我很喜愛這間美術館的原因,說起來因為他真的是一間很互動性的美術館。
美術館外的喇叭傳聲筒,讓小孩玩的不亦樂乎..


讓經過的我忍不注微笑。








美術館的代表展品‧天花板游泳池


在美術館的天窗上加上50釐米深的水,再在上面增加一個偽造的泳池扶手來達到獨特的效果
讓在游泳池上下的人都能夠感受這樣奇特的設計來欣賞到不同的景觀。


到底是下面的人看上面的人亦或是上面的人端看下面的人...
只有親臨才能體會。





除了泳池這個展品以外,我另外很喜歡這個有個透光的天井
說穿了就是讓每個觀眾到這裡可以看到每個不同時間天空顏色的變化
可能來的時間是陰天就看到的是整個灰濛...可能遇上的是陽光普照的晴天看到的便是整個藍天..


所幸這回我都看到了。

天空彷彿就是件藝術作品,讓觀眾靜靜的坐著仰望..




穿透性的玻璃,連字體都呈現另一種藝術感。





位於博物館中央的透明玻璃電梯,每個人經過都想搭一下





大型的幾何製品,走累了也可以坐下來小憩





可愛的兔子椅,讓我想起來丹麥的螞蟻椅...




玩了一下午,走出美術館已經傍晚六點多了
整個潔白素雅的美術館像是隱身在與中間的太空船
發光了起來...


這間美術館據說咖啡館也不讚,可惜當天被包場要舉辦婚宴..
想想在這樣的美術館舉辦婚禮Party,瞬間也氣質了起來呢




交通:從今澤車站東口搭乘JR假日觀光巴士到廣坂下車即可
假日美術館營業至晚上八點
票價:有分一班常設展的價錢與當季展的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