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趟落磯山脈國家公園旅行,配合我們緩慢的步調,其實我僅規劃了Banff與Jasper兩個國家公園,不過要出發前偶然看到了Emerald Lake的碧綠,我想也許有機會也可以去YOHO走走,如果有時間。

因為Jasper縮短了時間,所以我們選擇在Louise也就多了些時間,加上其實這兩者的距離並不是那麼遙遠,於是繞去Emerald Lake瞧瞧的想法油然而生。

延著楓葉一號,我們很快先抵達了Field菲爾德鎮,小鎮真的很小也有遊客中心,過了小鎮後右手邊往上不是太遠的距離我們便抵達了Emerald Lake。

翡翠般湖Emerald Lake。綠中帶藍,有祖母綠的顏色,是Yoho國家公園裡最耀眼的一枚珠寶,湖水的顏色真的很美,完全是導因於冰河夾帶的礦物質沉澱於湖的底部,經過陽光的照射所反映出來的天然色調。

本來僅是想拍拍找的我,遇上同行的伴說那我們就繞繞湖走走吧,我們延著Emerald Lake Lodge直行,不過多數的旅客都在入口處拍拍照,所以我們進入森林後,其實很難見到人,湖水實在太安靜,環湖的步道也規畫得很好,但沒攜帶地圖加上沒遇上遊客,我越走越發毛….剛開始還真的很無心看看這湖水的美麗。直到迎面而來有遊客,我們趕緊詢問這環湖的距離,他們還不段的讚嘆要我們一定要走完,很美很美。

心底大概有譜了,接著也就安心的緩步,隱身其中,漸漸的我開始可以感受到這真的是段太令人讚嘆的步道,寧靜又美麗,湖水的折射在不同的角度有著不同的風景,我很開心這無心插柳的決定,正是我們這段旅途美麗的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