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非常厲害」的展覽擁進不少觀眾,盛況雖不及2004年「虛擬的愛」空前,但就在當代藝術館團隊即將退出當代之際,以降的進場人數來說,也的確稱的上是絕候的一個各展。
與金馬衝突的這幾週,我也好陣子沒上MOCA了,不過老實說我對這個展的喜愛程度其實還好,縱然就藝術館展覽來說算是比較親民的了‧

去得這幾次我沒能好好看完每個展間,倒是排班坐在外頭的【呂之蓉濕褲子】展間讓我放空了不少次,簡單的說這個展間所要呈現給觀眾的就是一般衛浴空間,而其中舉凡裡頭所見的種種 卻又與實際的設備不同,「實用性」與「藝術性」之間的反差總是讓觀眾感到好奇,我不經在想一個南藝大研究生自己掏腰包花了二十萬打造的藝術品與設計大師菲力浦史塔克隨便打造過的設計空間 來說同是創意產物,「花錢」與「賺錢」之間的橫量點在哪裡?也難怪那麼多的藝術家要挨餓,不然也要等死了才得名。

藝術與設計之間的弔詭,真是「無以名狀」。


----------------------------

呂之蓉目前是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陶瓷組的在學藝術家,參與展出的作品是【濕褲子】
一套如假包換的衛生設備。 呂之蓉認為馬桶-處理排泄污穢的好東西,是可使惹人厭見的污穢立刻消失的工具。吃掉排泄物、吃掉餿水、吃掉毛髮、嘔吐物、痰、衛生紙、血、蟑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