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裡的九份總是陰雨綿綿,斯乎那個地方就該屬於那樣的天氣。
在蜿蜒的小徑裡有著一股歲月痕跡的斑駁,斯乎那個地方就該屬於那樣的氛圍。

大學總是衝著一股腦的年輕,騎車上九份。管不了屁股疼痛,也單純的要往那跑,走過基隆山的層層涼亭、太子神社裡的莊嚴…俯視過陰陽海的變換,以及入夜過後所看到茫茫大海裡的漁火點點…

而今,趁著連續假期坐上海線火車通往瑞芳,轉了段公車來到了「九份」。
適逢假期的緣故,像是滿缸的人都往那裡跑似的,塞了整個老街所有的人,沿路的我只想死勁的往前跑,推開前面洶湧的人潮,來到可以看海的地方...。

我想呼吸過往的空氣,卻終究已經過往。
記憶的不變跟不上老街的轉變,或許我以為的歲月痕跡就真的只留在我的腦海裡了。

跟我記憶裡的「九份」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