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艷陽,高溫
連續的假期,明知道哪都塞車擠人,因為愛玩的心
還是讓我訂了民宿後,抓了同事就決定往宜蘭跑。

我們三枚女生,連往返的票的沒訂,也沒計劃的放空,
就這麼傻呼呼的去搭了目前往返很頻繁的葛瑪蘭號去宜蘭囉。

後補一小時後到也讓我們上了車,加上雪燧也不算塞太久,一個半小時我們就抵達了羅東
本想著隨意到那再租車去民宿,怎知,從站後問到站前,車都被租光啦..
想著我們原本放空的行程,乾脆的就搭計程車去民宿先吧,到時候用
民宿提供的腳踏車代步好了,說遲快我們就這麼上了小黃去。

說起來我們還是覺得不管去幾次的宜蘭,還是覺得步調很舒服..
也總是讓我想小小放空時,便會想到她。
看著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倒影,心情也會跟著輕鬆起來。

話說,我們這回搭的計程車司機也很妙
一上車告訴我們他要跳表,可是要多加50元,我們還以為遇上黑心車
原來司機大哥說因為它的表是70元起跳的,然而在宜蘭的車行都是120元起跳
想想也ok,不過告訴我們去的民宿地址後
司機邊開一邊設定GPS的時候,我倒是覺得怪怪的,畢竟這路不是應該很熟的嗎?
為了測試一下,我還邊問了司機我們民宿那附近有什麼景點嗎?
沒想到司機大哥居然回答「夜總會。」,讓我們三個女生不經臉上多了斜線

隨著越靠近民宿時,不知道怎麼繞的,我們還真的穿梭在很多墳墓之間
雖然大白天的,還真的整個毛起來勒,漸漸的我發現我們司機大哥開始找不到路
(雖然口頭上他沒說)
我索性要司機大哥設清楚GPS門牌,正在說時就看到若輕的指引了。






若輕,說起來是建築師陳冠華的作品
他另一有名的作品是花蓮的沙漠風情


就建築外觀,由灰白純淨的混泥土量體加上閩南式斜屋頂和後日式建築語彙構成
簡潔中不失設計,端午的午後酷熱,我門一進大廳門口就感到一股沁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