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小到國中時期,記憶中每年的盛夏,我爸和姨丈總是很愛帶著我們兩家人,不是去北海岸的龍洞海邊,要不就是去新店翡翠水庫那裡游泳。

那大概是那個年代裡,台灣最流行的RV生活。


兩家人六個小孩,物資缺乏沒啥閒錢買泳衣的年代,現在看到兒時的照片也多是小孩們穿著小褲就下水的陽春,不減的也是童年純真的笑容。
然而,說起來游泳我家的裝備卻總是很齊全,各式各樣的泳圈、氣墊、蛙鏡,甚至到最後愛玩的頻繁,我爸還發狠了還為我們家四口每人都買一件救身衣。

記憶中我爸和姨丈總是很專業的綁繩搭棚子,想想也不知道我爸什麼時候蒐集了這麼多的塑膠帆布與綁繩…,也不知道他哪懂的那麼多繩結的方法。
我媽雖不會游泳也總是在出發前,準備著一鍋又一鍋的滷味(雞翅、雞爪、豆乾..應有盡有),烤肉炭火的也得準備,務必帶上冰涼的汽水外加一個小玉西瓜放在冰桶裡,還有事先做好的冰涼鎮豆湯。
偶爾小孩玩累了,還得在岸上隨時煮個泡麵打發我們這些貪吃的小孩。
這些大概就是假期時,她們最忙進忙出的時刻了~

小孩的我們吃飽喝足,抓著泳圈繼續去玩。
直到紅通通的臉頰,背部已經曬的有著脫皮的痕跡
「走囉~該上岸了」遠處聽見我爸的喲或聲。

視線漸漸隨著昏黃的夕陽沉重了起來, 上車之後,一路倒頭瞌睡了起來..…。

以為即將結束的旅程,被大人挖起睡眼惺忪的下車。
才知道未完的,是大人們又開車殺到基隆去吃台式海產,不變的那間海產店是我們兩家的最愛,小孩子的我總是期待一大盤的蝦餅當開胃菜,中間的各式海鮮我早記不住那滋味,倒是永遠忘不了的是吃完,海產店所送的芋頭冰,一整盒用牙籤插起的小方塊,塞進嘴裡說不了話…。

憶起空氣中鹹鹹的味道,風裡吹佛者細沙..
那個可愛的童年盛夏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