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南歐40度的艷陽回來的我們,不過說起來有趣,懷念的居然不是家鄉滋味的台灣料理
而是日本料理。

原本屬意網路上火紅到不行的Masa,不過定不到位子,於是轉戰網路風評也不錯的【心月】。
說起來這篇食記也拖了陣,到不是心月不好吃,倒是整體來說心月的熟食料理多過於生食是我們比較可惜的。
嘴饞的我們,還是貪戀新鮮生魚、海鮮美饌的滋味。

圖中,甜蝦、海鱺、中腹鮪魚.都有著一定的水準。
不過,我倒是對它其中類似比目魚的魚類較為驚艷。
後來追問過師傅,此類魚類為深海的蝶魚。口感較為Q韌有勁,味道也很甘醇清爽。



花枝的處理搭配壽麵吃法,是心月師傅的創意。
我卻總是覺得花枝的甘甜,搭紫蘇葉或是嫩薑末是最好的襯托方式,而這部份天母阿吉師做的最好。

另外一提的是,心月是新都里師傅出來創業的餐廳。



前菜的芒果木耳佐芝麻醬沙拉,到也創意特別。
今年炎熱的夏天,我特別愛芝麻醬汁的味道。

害我回家馬上去超市買一瓶。


鹽烤深海紅喉。

其實這道料理較為一般,也許是台北的日本料理店多數愛這食材
加上心月的處理我覺得偏鹹了些,可惜了紅喉的魚肉口感。


師傅招待的牛蒡小菜。



糯米肉丸,其實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道料理。
有點像台式清蒸肉丸的感覺佐現磨山葵浸髮菜絲。



和豬肉搭配夏季竹筍,其實我覺得這道搭配的到很好。
豬肉味道較重,這個時節的竹筍去除肉味很清爽正好協調的恰到好處。



和牛搭配生菜的吃法,我在家就自己做過。
所以上了餐館反到覺得COSTCO的肉質也不差cc



算算吃到這個階段的我們,其實肚子也已經差不多了,後三道其實都顯得過多些~
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在上兩道nikili,後來想想真該說不用了。
不過貪食海鮮的我們還是拒絕不了。

主要原因還是後來上的竹筴魚本來味道就偏重不是我們所愛。



味增魚湯。



鳳梨。芝麻幕斯。

今日帳單:一千八大洋/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