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好吃料理中有個遠近馳名的【汕頭沙茶牛肉麵】
話說,這大概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料理。

有幸,在我大學時期老往基隆中山路上鬼混的同時,知道的。
想想就這麼八九年沒再去過了,九份下山進入基隆市區,沿著車站往後走到中山路上..
循著印象的來到海山廠的轉角,我說:「對了對了就是這裡。」
距離隧道口有著三家專賣汕頭沙茶牛肉麵的店,印象中比較道地的是山口前的那家
不過,我卻總是吃著第二家的「三德」。

入內,一份沙茶牛肉麵小盤、蛤蠣湯、清炒高麗,成了我們今天的晚餐。

沙茶烏龍,就是用咖哩粉+沙茶粉+芡粉,放入芥蘭與牛肉快炒起鍋。
店家炒了很多年,火侯控制的很好,味道也夠,不過就是我覺得它的烏龍麵少了點Q勁,可惜。




每每來吃牛肉麵,我總是不會忘記一定要加點蛤蠣湯,因為油膩的沙茶麵吃完
簡單帶點薑絲的清湯,變的非常的甘甜清爽,真的是必點的湯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