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つた蓬莱軒」
創業於明治六年名古屋熱田,是家百年老店,至今已跨越時代營業了130年。

名古屋所在的愛知縣為日本鰻魚產量第一的縣市,自然的來到名古屋當然不能錯過它們數一數二的有名鰻魚料理.


店  名■あつた蓬莱軒 (Atsuta Horaiken) 松坂屋店
住  所■名古屋市中区栄3-16-1 名古屋松坂屋本店南館10F(地鐵:矢場町)
営業時間■11:00~22:00(不定休) http://www.houraiken.com/



很多人會去朝聖熱田神宮的本店,搭地鐵到神宮西站下車
我則選擇了位於市區榮町的松板屋百貨十樓的分店。

我想去過蓬萊軒的人都知道這家店其實是間排隊名店
不僅僅是觀光客排、當地人、日本人、外國人都排...所以想一嚐美味的鰻魚
在用餐時間沒等個一兩個小時,是進不去大廳的。


要不就要如我錯過了用餐時段,午後兩點半後很輕鬆的入座品嚐。
而當我入內,我也正發現很多本地日本人跟我選擇一樣的方式
也許就像我們不會去在用餐時段去擠鼎泰豐一樣的道理吧。



來到蓬萊軒不會日文怎麼點餐??
說起來一點也不用擔心,服務生親切的寒暄領我入座後,體貼的發現我不懂日文
很快的給了我專業的翻譯菜單。

(鰻魚櫃飯/鰻魚三吃)正是他們最有名的招牌料理.
而我自然就點了這個。
不過說起來他的份量真的算很大...。



說起來他的作法及吃法也別於我們既往的映象
蓬萊軒以超高技的刀法,細緻的在鰻魚劃上刀痕,沾上特製醬料後放上米飯上蒸煮..
吃法則是先將一碗鰻魚飯分為四等分的:
第一份採原味吃法
第二份採加入佐料(細蔥、海苔絲、芥末)
第三份採倒入茶香(茶泡飯吃法)
第四份則回到個人所偏愛喜歡的上述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