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到現在的自己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我著實真的從台北騎腳踏車到淡水漁人碼頭,在折返台北。

記憶中,大學時期曾經從台北騎摩拖車到淡水,那段時期的記憶除了讓我覺得那是件很累的事情了
以外,也包含了記的那屁股坐到快開花的滋味....,以及年紀輕狂的味道。

我想至此之後,我萬萬也沒想到,有天
我會騎著我的小黑(18變速腳踏車),再度來到淡水。

拍下剛啟程時,河濱公園的小花搖曳,偶爾的還可以看見小鳥停在枝頭上。
彷彿這城市的時間,就停留在那片刻的幾秒鐘。



中途到了大稻埕,路途其實才走了五分之一不到。
不過那是個很好的中繼站,我也在那裡調了下椅墊的高度
再次上路。



推車上了洲美大橋了,繼續努力往前行,也給自己加油~



終於終於,看到了關渡大橋,印入眼簾的我知道淡水‧就不遠了。



過往,開車到漁人碼頭看夕陽,總覺得已經奪目很美了。
然而今個,我卻發現夕陽多了點難得可貴的味道。

我想,也許來自於已經在顫抖的兩條腿。



說穿的騎到淡水這回事,對愛吃鬼的我來說
當初真的就是為了這盤新疆大盤雞搭配寬帶麵,所誘惑來的呀~



後記:
其實這趟路途,腳踏車道路規劃的挺好,沿途的風景可以看過台北城市景致。
細細的品味這沿路的緩慢,有著另外的一種美麗細致。

後來由朋友告知我近八十公里的來回,我想真正辛苦的卻是在回程的那段..。
夕陽西下後天已黑,視線也跟著不好,但是雙腿已經吃力的我
總覺得怎麼也踏不快了,也不知道終究的我怎麼騎回家的,只知道
從開始的好苦,到後段的沒有知覺,直到錯認回家的路,犁田跌倒...

跌跌撞撞的我,終究回家告訴了我爸:「我真的騎車到淡水耶」。


犁田後的慘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