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名已久的信義鄉三大賞梅景點:風櫃斗、牛稠坑、烏松崙
風櫃斗商業氣濃厚,於是我們便決定驅車前往到最高處的烏松崙

沿路上遠眺山谷間,放眼望去盡是一片雪白
梅樹白茫茫妝點著山頭..彷彿如到了銀色世界。

第一回到信義鄉賞梅抵達烏松崙下車時,一片清香撲鼻..
對這白淨巧小的梅花煞是喜愛...





今年氣候多變正值暖冬,以致越冷越開花的梅花直至一月也僅開了六成
具網上資訊了解,去年的這時候已經進入賞梅的尾聲了..


所以雖然無緣見到滿山遍野的梅花盛開
與在梅樹下如同下雪般梅瓣落下的場景

不過能見著這一抹藍天與純淨的梅花綻放枝頭
已經讓我心‧滿‧意‧足





其實,在行經信義鄉的同時
由於不斷的地震與風災..重創
沿途目賭的柔腸寸斷,其實心情是沉重的..
南投的山頭還是滿是淺根的檳榔樹,這些讓我們的土地留失、土石流不斷

我總是想著,為什麼農民總是要去種植這些會破壞山林的樹種呢?
倘若政府能夠輔導讓她們轉型,是否能有既能水土保持又具經濟效益的樹種會不會更好些呢?

今日不做,待由水土流失、地貌不斷的破壞...
留給後世的豈止是殘破的信義鄉而已。





烏松崙森林渡假營
http://www.wsl.com.tw/map.html


「烏松崙渡假營」位於海拔1100公尺左右山間,烏松崙整條路線大約9公里左右,
時序若正值賞梅季,沿途可見梅花綻放,山壁間或山坡上,整片山頭環繞,有如白雪覆蓋 對面隔著坪瀨溪,視線好時還可遠眺集集大山與鳳凰山。

老闆很用心,正值賞梅季節,會在網站上公佈目前花況提供遊客參考!






│途中插曲,警惕│

我們預計從信義鄉至鹿谷溪頭過夜,由於仰賴新的GPS
所以沿路還是放鬆的吃著我的草莓乖乖..心想居然這段跨兩個鄉的道路只需要一小時路程真是出奇的快

怎知...??

GPS導航系統顯現由木瓜坑方向剛開始的雙線道,進而漸漸帶著我們步入歧途...
這麼說到還真的不誇張,當道路越來越窄,兩側的芒草已經高過我們的休旅車..
當下我已經把我的乖乖收起,開始覺得大勢不妙了..

不過不知道是整個狀況外還是怎樣,當下的我們僅下車探探路
當時雖然曾看到已經有一大塊茶園崩塌道路不清,卻還是覺得應該有路跡可尋有其他車經過的痕跡所以繼續前進
事後想想,其實當時就應該撤回了,就算繞遠路都不應該再繼續前進...。

一前進我們的車頭便開始往下,下去是一段剛鋪好的濕泥黃土「之字」下坡
這段「之字」非常狹宰,我們的車僅能貼著山壁不能大意,兩個轉彎後
過了「之字」路段,我們卻走到了僅用黃布條拉起的山邊懸厓..我們兩側看出去的視線都有死角 只能左右兩邊提醒彼此看到路與否...真的很驚險,車頭穩住後眼前看到的景致又讓我們傻眼
因為看到的前方是一個非常陡上的泥土上坡段(大概有45度以上的仰角)
心想這下應該是上不去了..口中才再說「我們可能要撤退..」
因為這上坡路段的後方我根本看不到路的盡頭,不知道會不會就掉下懸厓
豈知此時開車的朋友已經加速馬力往前了...
我抓著門把腎上腺數開始狂飆,手心不停冒汗...事後她告訴我,因為車子當時根本無法轉頭
也上不了剛剛的「之字」路段,當下也不可能再後退回去了..所以就就拼了

過了上坡後終於漸漸往下抵達平地,我看到的是出了鳳凰鳥園..當時我們兩個都嚇傻了。
這沿路的GPS導航系統,走過的道路根本就是跟我們玩命...。

事後,試圖上網Google Map怎麼都查不到這段詭異的「隆田產業道路」
我想這也讓我們學到些經驗,出門旅行都不能輕忽大意的,還是要愛惜生命。
GPS導航系統作為參考工具,千萬要再留意他預計帶你走的路途才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