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炎涼,人間百態,終究躲不過「人性」二字。


我不會說「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這句諺語,畢竟就「房東」與「房客」的關係論述,充其量的就只是經濟學裡的「供給與需求」關係,就只是「交易」而已。

而「交易」是沒有情感可言的。

或許有時候基於個性使然的緣故總讓我過於一廂情願的看待事情,每段人與人的關係中,我總覺得都淺藏著緣分理論的存在。


然而在經歷這些交易的過程裡,好的壞的、公正的私心的、推諉的責任的、難免的都在這其中,透露著也不過只是血淋淋的現實人性罷了。


前後交手的房東A與房東B,姑且不論她們對我們的評價為何?
想想無愧的是我們都盡力的去愛惜她們的房子,準時繳了房租。

在租屋的開始,不諱言的也都透露著她們想租給我們的積極性。
在歸還鑰匙的最終,也以「感謝」收場。
然而,就算我不想多做評論的意圖,也很難不去說明
這些租屋的過程中,所讓我看到的現實人性。


說巧不巧的,我的兩位房東都是虔誠的教徒。
一個是老愛把「神愛我們」掛嘴上的基督徒,另一個則是家裡貼著「六字箴言」的小字條、簽約時也要看黃曆的佛教徒。


不論A房東或是B房東都有的共同特質,莫屬「視錢如命」,就算我不說她們是包租公婆。
耳提面命的叮嚀房租不可少之虞,一個不斷的說「讓我漲點房租」吧、「漲個五百也好呀」,實在是臉上三條線,另一個則是不斷強調「租妳們很便宜了妳們很囉唆耶..」。
遇到房屋修繕問題的處理,不是可以睜眼瞎說瓦斯味道很重是屋外飄進來的、要不就是說洗手台水樓頭壞了是本來就沒有熱水設計、水壓過小也成了本來房屋的管線設計如此,這些都只是避免付錢的推諉責任。



面對這些交手的夢靨,現在我所學到的恐怕只是心中多多默念「神愛你們」「六字箴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