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不再願望一個永恆的愛情了,不是我不相信,而是我一生中,能擁有的兩次永恆理想的愛情,都已然謝去。一次是因為我還太年輕而錯過,另一次則是由於我過於老熟而早謝。我已經完全燃燒過,我已經完全盛開了,剩下的,只是面對這兩次殘廢愛情意義的責任,因為我還活著…」

待在巴黎的最後一天,走在往聖心堂的路上,天空一片灰矇,空氣冰且冷…時間凝聚。
令我想起邱妙津這個人,1995年,年輕作家,在巴黎第八大學的樓頂,躍身自盡,留下了最後一本作品「蒙馬特遺書」。濃烈的情感‧憂鬱悲傷的一生,想起那年大學畢業分手時讀這本書,讀的陰鬱。



書末,邱妙津擷取安哲羅普洛斯電影「鸛鳥躑躕」的片段,「總是,有個什麼人可以說,這是我的,但我,沒有什麼東西是我的,有一天,我是不是也可以這樣驕傲的這麼說,你是我的。」

進入聖心堂一片寧靜,相形之下西堤島上的聖母院滿滿拍照的觀光客顯的吵雜庸俗… 看著灰矇的天空冷冽的空氣,我想著之於蒙馬特就該是這個味道吧。
藝術家、詩人聚集,酒店、咖啡館喧鬧與迷醉、墮落與頹廢….

想著的此刻,天空突然飄起雪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