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家裡,我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不確定這是不是左岸咖啡館廣告裡的文案,倒確定的是在巴黎真的沒有「左岸」這間咖啡館,簡單的來說就是塞納河貫穿巴黎,河畔成為左岸與右岸而已,「河右岸」精品奢華集聚,「河左岸」則學術藝術人文匯集。



去巴黎享受片刻咖啡的濃郁,是我這趟旅程少數的目的之一。
不過實在必須說來我這九天裡的咖啡,Cappuccino、café ou Lait 試了再試還是深深覺得
it really sucks。

實在讓人很想說:「這不是好咖啡~這不是好咖啡」。

不過,客觀一點的說法或許巴黎人所謂的好咖啡是不加牛奶的,所以我所習慣的咖啡對她們來說本來也就稱不上是咖啡,所以才會有starbucks的進駐讓她們覺得屬於巴黎的咖啡文化淪陷。
而世事斯乎總是一體兩面的吧。



咖啡館窗裡看窗外風景。



另外一提的是,在去巴黎前,我曾作夢到過巴黎「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這間位於St.Germain大道上的咖啡館與雙叟Lex deux Magots齊名,因50年代卡謬、沙特、西蒙波娃這些名人造訪,讓她成為巴黎的熱門景點之一,座位狹窄、觀光客爆多,點了推薦的花神沙拉和三明治當了晚餐,不過並不怎麼特別就是了。

而我,總是在現實生活裡圓夢,所以走在去Café de Flore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