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丹麥看‧設計」的想法,油然而生。

到了這個設計王國,何不挑個設計酒店住住呢?這樣的想法在出發前揮之不去..
於是透過google的法力無邊,我找到了這間位於哥本哈根市中心的modern Danish hotel


Clarion Collection Hotel Twentyseven
http://www.hotel27.dk/

網頁的設計很摩登,很具吸引力,網路上的住宿評價還不壞
斯乎是間改建過得商務酒店,於是透過網頁上的訂房我抓了四晚

也決定了我們丹麥行的住宿。

﹝i﹞9月已經漸漸進入淡季,很有趣的是我再看房價時
幾乎每天的價錢都不一樣,800-1000多Dkk上上下下,最後我還Email直接詢問過飯店
不過價錢反而比我直接上網來的高,所以最後就憑運氣預訂囉~

成交價格:3643Dkk/四晚






抵達Kastrup Airport,買了72小時的Copenhagen Card後,我們搭著火車進入市區
抵達哥本哈根中央車站大概15分鐘車程,延著熱鬧滾滾的Tivoli穿過市政廳
很快的我們就看到Løngangstræde Street.

簡約設計的‧Hotel Twentyseven便在眼前
外頭的熱鬧熙攘在轉進巷內頓時安靜了下來...。

還沒進去,我就喜歡了起來。


說起來他的地理位址很好,離中央車站腳程10分鐘內可達,距離熱鬧的Stroget更是近。
雖說Copenhagen City並不大,不過我想去過Copenhagen應該不難了解我所謂的"好"。
當走了一天路下來、逛了一天下來,這樣的距離真的讓人很珍惜。





與接待櫃台確認訂房後,轉進Lobby等電梯的同時
丹麥設計大師Arne Jacobsen所設計的天鵝椅(Swan)螞蟻椅(The Ant)蛋椅(Egg)隨處可見..



丹麥的設計強調著形式簡潔卻又功能實用..
突然一口氣看了功能主義大師的作品,讓人眼睛為之ㄧ亮,不經興奮起來..
也為即將到來的丹麥之旅更加期待。

事實也證明,這間飯店也的確成為我們了解丹麥設計的一個開始。





我訂的是Moderate Double房型,木頭地板、紅色亮面衣櫥、純白床單、液晶螢幕
灰白色系浴室,儼然就是標準的北歐簡約設計..。用的色彩也一向為我的最愛。

然而,針對房型我還是覺得也許改住Superior Double會好些(當然價錢也有差異)
不過我覺得以Double的定義來說,我們住的房型床型都略小了點..。

就設備(吹風機、煮熱水瓶、保險箱..等)來說,倒是一一具備。
房間的毛巾與打掃,也都每天更換清理,所以住宿的四晚對我們來說真的很舒服。





推出落地窗,可看見市政廳,窗外即景便是旅行好風景。
Copenhagen市區的建築都不高,襯著藍天,分外美麗。

當然的能見著市政廳,相對的也聽的到她整點的敲鐘囉~





全世界的ICE Bar屈指可數(London、Tokyo、Stocknolm、Hong Kong、ShangHai、Sydney)
也很多旅客也會特別的去朝聖ICE Bar。
而Copenhagen唯一的ICE Bar就在我們所住宿的Hotel Twentyseven裡。
所以看過很多人的旅記就算沒有住宿酒店倒也會來到這裡,就是為了一睹感受ICE Bar..

然而,由於我對Bar文化實無興趣,所以很自然的也沒有特別進去囉!


﹝i﹞ICE Bar的設計:冰酒吧以Torne River河水的冰塊為建材打造出吧台、座椅、桌子、杯子等。
進入酒吧之前,工作人員都會為進場的顧客套上一件厚厚的防寒斗篷、手套,免得被低溫凍壞了。





Hotel Twentyseven有個最棒的地方,也是在出發前看旅客的評論中讚譽有加的部份
就是她們除了提供早餐buffet以外,夜晚也提供晚間的小點buffet..
對於物價很高的丹麥來說,也的確不無小補。

而且提供的餐點也很精緻,夜晚還會打上現代感冷光挺有氣氛..
就算我們夜晚已經在外頭解決,也可以帶杯咖啡上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