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麼過完夏季轉眼到了歲末。

「時間」
有時候就是這麼由不人扎眼的。

記的去年年末,去了趟奮起湖‧緩慢
然而今年歲末,便早早預定好了。
和同學一起來趟「宜蘭‧出走小旅行」。


自從雪隧通車以後,台北往返宜蘭的變迅速的多
一向就很喜歡宜蘭的純淨,有著靜鎰的味道。

合適我們慵懶的旅行,遠離城市的喧嘩,走吧~



這回赴宜蘭,沒什麼特別安排行程。
決定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走走。

藝術中心規劃的還算別緻寬敞,所知她們雖然是政府BOT的案子
到也經營的不錯,轉虧為盈了。

逛逛裡頭閩南式建築,以及傳統的文藝小店
勾勒很多兒時回憶。

其中我很喜歡這個小店,專賣手工肥皂的。
精緻化的文案,結合古老的手工誠信。作的很好。

特別是她掛在牆上這一串串的洗手皂,很是討喜。


【茶山房手工皂】
http://www.teasoap.com.tw/



五彩繽紛的陀螺,一進童玩店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傳統醃漬的酒桶,排排站。
行程一股排列的美感。



麥芽糖,看了就黏牙
但是小朋友的總是很喜歡,忙著伸手。



在紙博物館前的蓮花,靜靜的淌在水中。

我也很喜歡裡頭的紙博物館,不知怎麼著從小我就很喜歡各類樣式的
紙張、卡片、信件...,總是令人愛不釋手。
所以看傳藝裡的這間博物館的小賣場能夠把小小的紙張發揚的很好,不經讓我想起
去年去日本的時候,在東京的大型文具店裡
琳瑯滿目的紙類,分門別類的,我總覺得日本人在這部份做的很好。

就在紙張中瞧見那種細緻拘謹的調性。



台灣的閩式建築的紅磚對於外國人來說,就像我們去希臘愛情海看的白色建築一樣道理吧。
可我們卻老是忘記屬於自己國度紅色大氣的美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