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75  

有著世界最美麗的村莊-格林德瓦Grindelwald

果然不負盛名,雖然陰雨綿綿的天氣在我停留的這些天,偶爾盼見陽光露臉..

不過一點也不減我對她的喜愛。

想想,推出飯店陽台的大門,見著這幅美的像童話故事小鎮的畫面

變讓我一點也不質疑了。

 

格林德瓦(Grindelwald),它是上少女峰(Jungfrau)的前哨站

雖然一個小小的村落,前後鎮上徒步便能走完,不過由於旅行團多數的規劃會停留在茵特拉肯

於是安排行程時,完全不用考慮的我,便選擇在這裡住上四個晚上。

IMG_5173  

我們從Luzern搭11:55發車,從琉森至因特拉根Interlaken的這一段列車。 
其實整點的55分幾乎都有車,我們沒有特別先預訂車票座位。

甚至也只是簡單的在車站的機器上就買好了車票,說起來還是得讚嘆瑞士的觀光與交通
也難快很多人會形容,瑞士真的是對旅客很友善的國度了,也是自助旅行上困難度不高的國家。

 

這段路程有著名的黃金快線列車(Golden PassClassic),沿途也會經過美麗的布里恩茲湖 (Brienzersee)

坐上列車,望者窗外沿途的風景美麗..
車程的時間,頓時也就不覺得久了。

 

交通方式:由Interlaken轉Grindelwald火車行車時間34分鐘。
注意:
1.只能在InterlakenOst(東站)上車。
2.Interlaken Ost出發的列車車箱分2段,上車時不要坐錯。
火車在Zweilütschinen會分開變成2列,分別開往GrindelwaldLauterbrunnen

IMG_5256  

這次格林德瓦(Grindelwald) 的住宿,說起來讓我研究了很久
一來因為停留的時間長,二來整個小鎮的飯店也不是很多可以選擇

加上瑞士的物價高的讓人乍舌,住宿費用動不動就200美金起跳
能找到的可能也僅是3星設備的小旅館,在權衡考量下,也真的讓我猶疑很久。

透過歐洲旅行的好幫手tripadvisor

我選擇了當時排名no.5的Hotel Cabana

Hotel Cabana
Haberdarre, Grindelwald 3818, Switzerland

地理位址距離車站下坡路段10分鐘路途,不過因為整體裝修有些陳舊
據說業者後續會更換地毯,進行維護。

不過如同多數住過的旅客所言,整體是間乾淨、友善的小飯店。
早餐上也算豐盛,它們也提供當地道地的cheeze,與無限供應的咖啡/茶
房間也提供幾組wifi密碼, 住了五天四晚,亞洲客人不少。

ps:他的地理位址就在台灣人很愛住的民宿Haberdarre旁邊

不過價位上一晚價位大概也要200美金左右了(看淡旺季而定)

IMG_5183  

這推開門的風景,不論陰雨天晴,一樣美麗。

 IMG_3495  

IMG_3501  

check in後時,飯店人員提醒我們一件有趣的事
飯店提供一組很大的鑰匙(如上圖),但因為外出旅客登上帶著一組大鑰匙其實很不方便
於是提供我們去換一組小鑰匙,再出門。

我忍不住想,那何不就直接提供給我們小鑰匙就好了呢:-)

IMG_5185  

這間飯店的早餐,提供當地道地的各式cheeze,讓我們久久無法忘懷。

IMG_5186  

七彩蛋。

一度讓我以為是甚麼節慶的緣故,看了幾天忍不住嘗試看看

不過剝殼後卻和一般的水煮蛋沒兩樣,於是問了飯店服務人員

才知道,它們之所以漆成七彩的原因,是為了區隔這些是隔夜的水煮蛋,新鮮的就是一般白色的囉!

對於瑞士人的邏輯,我忍不住莞爾。

IMG_3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