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人總是自豪著她們的飲食文化。
於是,「吃」這件事便有者屬於宜蘭當地的特色。


所以這趟慵懶的宜蘭行,自然的也少不了吃吃喝喝的行程。

光說肉羹我這回就吃了兩間,一間是老字號的羅東【林場肉羹】
一家就是宜蘭市區的北門【蒜味肉羹】。

說起來這間蒜味肉羹是道地當地人帶我們去吃的,總而言之就是「有夠蒜」。
喜愛蒜味的人真的不能錯過,辛辣帶勁。
但是對不愛蔥薑蒜香料的我來說,實在是招架不住啊~ 



我一直很喜歡宜蘭的「乾拌意麵」。

多年前去住過五結鄉的美樂家B&B,民宿的主人就推薦過在羅東夜市前的一家沒有招牌的阿婆意麵。
不知怎麼著,小小碗,二十元左右的意麵
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滋味,卻總是這麼的樸質卻令人驚喜。


所以每趟去宜蘭的,我總覺得宜蘭小吃的代表非吃意麵不行。
而這間小小的麵店,位於中山路巷弄市場裡的,只賣簡單的麻醬麵、炸醬麵、貢丸湯、餛吞湯..。
生意好的沒話說,我也總要去喀上一碗香氣撲鼻的麻醬麵與滿滿湯碗的餛吞湯。






其實多年前,第一回去宜蘭就造訪過了羅東【林場肉羹】。
時間流逝,不變的卻還是人潮的絡繹不絕。

瘦肉比例較多的林場肉羹佐些烏醋,就很好吃。






這是中山路上老字號的愛玉檸檬店。
但是說真的,他的愛玉檸檬很普通,我個人也沒有特別偏愛愛玉。

倒是,排隊之餘發現大家都在買它的「百香果多多」。
一喝,便愛上。

光在宜蘭的這兩天,我們就喝了兩回。
不用多說的,就是香醇的百香果+健健美多多。
好‧喝‧無比。



下頭城交流道,往青雲路三段走去。
便會找到這間著名的「阿宗冰淇淋」。
第一回吃,我們點了芋頭、大紅豆、花生三種口味。
路旁停滿了來自各地的遊客,便可想它的名聲遠播。


不知道,我總覺得「ㄅㄚ ㄅㄨ」總是應該要有個阿伯推著腳踏車才有吃「ㄅㄚ ㄅㄨ」的滋味。
又或者的我總是愛吃它有著的脆皮,才有那傳統的滋味。
所以這次的阿宗,我反到沒有很驚喜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