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下這樣的標題到不因為懷念寶船日本料理的滋味。

而真的就是,因為他曾經是「我的鄰居」,在我家的一樓。
在物資不是那麼寬裕的年代, 總覺得喫日本料理這回事都很昂貴的意義,亦不是輕易可以踏進的餐廳。

於是偶爾的,家裡的有人送盒壽司捲便當。就覺得分外開心‧滿足。
就這樣到現在,我媽還是覺得我很愛吃壽司。
也成了我兒時記憶的一部份。

而今,寶船已經搬離我家樓下很久了。轉而進駐仁愛路二段上。


想想住在仁愛路上多時,每每下班經過,就是沒進去瞧瞧這兒時的鄰居。
週五夜晚,天氣有些燥熱,多了些夏日的暑氣。

吃壽司去。

很像春日台式日本料理的風格,裝潢從過往的塌塌米改為簡潔些
看來老店還是有著新的氣象。
看了吧台的花枝還不錯,選了口味淡些的鯛魚一起做生魚片。




生菜花壽司捲

生菜捲說真的不怎麼樣,沒乃滋過多了些。
沒吃到啥生菜,倒是馬鈴薯泥多了些。




烤雞翅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吃烤雞翅的,所以每回到日本居酒屋我倒是會問問看有沒雞翅。
今天菜單上遍尋沒見著,到問了服務員,可做。
不過,寶船的雞翅雖大可油抄多,邊時油滴個不停吃的時候還真的需要有點技術。
不然還真的不是很雅觀哩~



寶船日本料理
02-2322-3121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9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