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若不是發生「這件事」,"Haabakken"這樣小小的地方..小到前不著村後不著落..
小到僅有兩間商店、一個公車候車亭、沒人居住四面環山的小地方..

在我這趟旅途中,真的也僅僅只會是一個擦身而過的小鎮名詞而已。


如今我想,"Haabakken"這幾個字,倒是強烈的印在我旅途記憶裡了。





話說,我門第三天的行程預計從 Flåm 到Sogndal(交通工具:公車/車程:1小時40分鐘)
由於之前在愜意的Flåm小鎮呆上一晚慵懶舒服,行程緩慢單純,加上一早的天氣別於Bergen的陰霾
天空湛藍讓我們心情大好...


約莫中午11點55分準時搭上了往Sogndal的巴士,雖說Flåm上車的僅有我們兩個人
不過車班準時,沿途的風景很美...連途中隨便拍的照片都美到炫目..







就在車子於11點30分抵達Haabakken之後...


我們發現車上的乘客紛紛很自然的下車,僅有一位挪威阿桑(有點阿姨年紀的)跟我們還坐在車上
發現事有悉竅,那位挪威阿桑馬上去問司機怎麼回事??
原來我們需要在Haabakken停留並換車,阿姨很熱心的告訴我們要下車並說了45分開車
由於第一回的坐挪威的巴士,慎重起見還是在用英文詢問了一下司機
是否確定換車並表達我們要去的地方Sogndal,帶著濃厚挪威鄉音英文的司機告訴我們沒問題..
我們便把行李轉移至另外一台巴士上去..






看到Haabakken休息站的店鋪有著傳統挪威建築的草坪屋頂,對我這個觀光客來說很興奮..便開始猛拍
而其他的當地挪威人乘客就各自的休息、抽菸..


環山包圍的Haabakken空氣顯得清晰,有著暖暖的陽光..大家也都很輕鬆舒服





我們突然興起在十度乾冷空氣中吃冰淇淋的念頭..





說其來還真是太觀光客,連溫度計都給我拍回來..



但是就在我拿著手上草苺冰淇淋走出商店的剎那,我真的傻眼
對!真的是「傻眼」來形容我當時的情景..

因為我看到一台巴士正緩緩的移動中...
我腦袋中一片空白、口中唯一唸著:「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那不可能是我們的車吧?」


就這樣,我們要搭的巴士走掉了,連帶帶走了我們的行李!

在我剛開始旅行的第三天,我的行李居然不見了!

就在當下,望著遠去的巴士..,突然旁邊傳來阿桑嚴厲的口吻跟我說:「你應該要注意你的巴士的啊??」

我望著我手中的冰淇淋,真的有種又想哭又想笑的心情~
心裡OS「阿桑!不就是你告訴我們45分開車的嗎??」

後來搞清楚原來阿桑是要搭另外一班巴士去別的地方的,難怪她可以跟我們在店裡大口吃著漢堡..

也好加在還有一個司機可以讓我們詢問,他幫我們打了電話給開走的司機
最後確定了他會將我們的行李帶到Songdal巴士站,我們在搭下班14點55分的巴士前往..


在溝通的過程中,司機的挪威腔還是很重,表達的不是很清楚..我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的
這時候"阿桑"又出現幫忙啦,要我們記住"Pakkar"這個字..
搭下班車要告訴司機我們的行李被鎖在"Pakkar"裡,請他開鎖取出..


謝謝司機與阿桑後,她們就離去了...









多呆的這兩小時,我們都安慰自己大概是上天要我們在多看看這美麗環山的景致吧~





唯二的另外一家小店。






喝著杯NOK10的咖啡,等待著下班車..




阿桑要我們記住的"Pakkar"真的讓我撿回先跑來Songdal遊玩的行李。
我這段「掉行李」與「阿桑互動」的旅遊經歷,讓我們牢牢的記住了"Haabakk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