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見自己手作吐司,成功!
真的覺得,很神奇。



縱然其中揉麵、發酵、烘烤等待的過程,我真的一度覺的會失敗。
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樣的成品,能食否?
都著實著讓我‧擔‧心。
跟著機器起起伏伏,眼巴巴著望著它。
直到最後一刻,香氣四溢。


所以真要說我做吐司成功,也許要說得是這台『威寶麵包機』真是棒呀!




其實之前在網路上就知道很流行著麵包機,連東森購物都搶著賣
多少便知道他流行的有多夯,不過話說麵包機品牌真的很多,舉凡國際牌、精工、威寶..
單就價格上的三千、五千、八千皆有,蠢蠢欲動的我想敗家很久,正巧和同事說出這樣的意念
阿沙力的她說去年他就敗了台威寶麵包機,玩幾次就冰凍起來了,不如讓我來試試...喜歡在去買。

正好是個玩耍的機會,二話不說馬上便殺去木柵她家給抱回來。

就功能鍵上來說,其實麵包機並不複雜(我不確定是不是只有威寶如此)..
倒是選取麵包型態、size、烘培深淺、預定時間為主要選項,剩下的變化就要看其中的差別了。




拿到麵包機後,為了想馬上變出一條土司的我,接著當然要去買材料。
我選擇了先試作簡單的甜麵包。

材料有:牛奶180ml、雞蛋一顆、植物奶油1.5湯匙、奶粉1湯匙、糖與鹽、酵母粉1.5茶匙。




接著,按照著材料的比例先後順序放入(流質的先、固體的後)
雖然我實在不懂這有什麼樣的差異,因為最後都還是會攪在一起呀
不過,網路前輩們的話要聽,還是讓我小心翼翼著。

深怕一個步驟閃失,我的吐司也掛了。




設定好,甜麵包模式與1磅size及中度顏色後按下start..
繳拌棒開始有規律的開始認真揉起麵糰來,真的很認真。

不過、中途我總覺得小麵團很黏,老是沾著容器,不知道是否太濕了些。




不過經過了揉麵兩次、醒麵發酵、整形後,足足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看來我們的麵團也漸漸的成型有模有樣了起來呢。




靜靜經過了三個多小時,也進入最後烘烤的程序
雖然時間也已經進入午夜時分,我的眼皮漸漸沉重,麵包香氣充滿整間屋子
為了熬到看到吐司出爐的剎那,還是得繼續撐下去呀。

〝逼逼〞聲響,我的第一個自作吐司出爐囉!
取出可愛的吐司,色澤適中很有法國麵包的感覺。

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拿出麵包刀,橫切面看看
也出奇的好。




唯一不足的,就是空洞細緻感還有進步的空間
吃起來的口感,不像市售酥油香氣
不過外皮也很有嚼勁,細細品味也會有回甘口感。


健康自作的吐司,出爐囉!







兩條白吐司後,這兩天開始研發新口味。



花生吐司。




香蕉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la223 的頭像
    kayla223

    呢喃異想

    kayla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